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4日 11:23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艰巨繁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学校党委的系列部署要求及最新有关文件精神,全力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彻底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密防控,坚决扼制疫情扩散,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纪检监察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力督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紧盯各责任单位部署落实、防控处置、措施落实、协调配合、责任压实等工作中的漏洞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各二级纪委(纪检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直插防控一线开展督查,掌握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促本单位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举措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 “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始终坚持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纪律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做到精准监督。根据党中央、湖南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要求,紧扣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工作安排,针对突出问题、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重点在疫情防控的统筹部署、校园管理、人员管控、后勤保障、现场组织、舆情管理、应急预案、突发处置等方面,有力、有序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要坚持效果导向,讲究监督方法,做到有效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各单位、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妥把握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疫情防控监督和其他工作的关系,灵活采用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电话抽查、信访调查等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对相关单位、部门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

三、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

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和重要环节,紧盯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问题,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用心不用力、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搞变通、打折扣,空喊口号、热衷表态,只说不干、说多干少等问题;

2.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上推下卸,推诿扯皮,阳奉阴违,报喜不报忧等问题;

3.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排部署不力、处置措施失当等失职渎职问题;

4. 不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在登记、检测、摸排、隔离、留观等群防群控措施中不听从安排、不服从管理等问题;

5. 造谣传谣,人为故意干扰防控工作大局等问题。

对出现以上问题、以及涉疫信访举报的,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坚决从实从严从速予以查办,对于触犯法律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8月4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