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6:51  来源:

2021 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 “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纪律要 求通知如下:

一、聚焦重要节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中秋、国庆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期、多发期,各级党组织、 校属各单位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 神,把加强重要节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履行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 惧、守底线,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对形式主 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整治。

二、重申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红线不可碰, 底线不可逾。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把纪律和规矩挺 在前面,重要节点要对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要求,坚决做到 “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

2.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车、租车;

3.严禁违规收送贵重物品及其他礼品、礼金、消费卡、 电子红包等;

4.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5.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消费、健身、娱乐等安排;

6.严禁餐饮浪费行为;

7.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节日庆典、庆祝活动;

8.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等违纪行为;

9.严禁未经报备擅自外出,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前往中 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 战友会等;

10.严禁违反省纪委监委关于《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 “十严禁”》所述规定。

广大教师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 高尚师德师风,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 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 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 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回潮。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不仅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人员责 任,用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监督电话:0731-85258030

举报邮箱:jiweiban@csust.edu.cn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委驻长沙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 9 17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