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 “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 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09:54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部署,根据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湖南省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全省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学校《关于推进清廉长理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 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承办: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纪委

二、活动主题

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

三、活动内容

契合主题,自主原创,可结合反腐倡廉的典型案例、革命先烈和中国当代优秀共产党人的廉洁故事以及自身经历分享廉洁诚信的相关体会。

四、参赛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体师生

五、活动流程

本次比赛分为预选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

(一)各单位预选赛(5月中下旬)

各二级党组织自行组织预选赛,推荐1名教师或1名学生参与校级比赛(以教师为主)。

各二级党组织推荐的选手于524日前填写《“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 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信息表》(见附件1)发至183983614@qq.com,文件以“单位名称+教师/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推荐选手信息表”命名。

(二)校级复赛(6月初)

校级复赛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评选。

参赛选手单独录制视频(视频文件格式 MP4),使用一个固定机位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须同期录制,不得后期配音合成。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不作剪辑处理,演讲时长为5分钟左右。

各选手需于62日前将参赛视频发送至183983614@qq.com,文件以“单位名称+教师/学生+选手姓名+演讲比赛题目”命名。

学校组织评委对报送的视频进行评比,评比主要考察演讲内容、语言艺术、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和视频效果。通过校级复赛,结合教师和学生报名情况分别遴选若干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

(三)校级决赛(6月中旬)

采用云演讲的方式展开。入围选手根据评分细则(见附件2)精心录制演讲视频(配备背景音乐、PPT或视频、实物展示等),演讲时长为5-6分钟,由专家集中观看视频作品。本次演讲比赛的优秀视频作品将上传至学校纪监处校园网站展播,进一步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奖杯。

七、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发动,精心组织,严把演讲作品质量关,确保作品站位高、方向正、内容精、质量高,切实将“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演讲比赛作为廉洁教育和宣传的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联系人:明老师 电话:0731-85258438

 

附件:

1.“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主题演讲比赛推荐选手信息表

2.“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主题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纪委

20225 12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