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2:56  来源: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部署,根据学校《关于推进清廉长理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为主题的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一、大赛主题: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

二、主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三、承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纪委

四、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五、大赛类别:围绕大赛主题,征集以下类别作品:

  1.创意设计类

  2.工艺美术类

  3.日常用品类

  4.服装服饰类

  5.办公文具类

  6.校园IP形象设计

  7.其他创意类型

六、参赛形式: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团队人数不多于5人,要求报名者为该团队主要负责人和联络人。

七、大赛日程:

  作品征集:2022年5月15日—6月10日

  组织评审:2022年6月15日

  获奖公布:2022年6月17日

八、参赛细则:

  1.本次大赛主要征集廉政文化创意产品,作品内涵应紧密结合清廉长理特色。

  2.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吉祥物、文创纪念品、文化服饰、纪念徽章、工艺礼品、办公文具、生活用品、产品包装、创意饰品等。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并且能够生产为实物。鼓励参赛作品多样化和系列化,以适应不同用途和群体,如日常使用、个人留念、活动奖励、校际赠送等。

  注:所提交的同一名称下的多件系列作品将视为一份参赛作品参评。

九、评审参考标准:

  1.紧扣主题,反映廉政文化底蕴与校园特色,具有创新性。

  2.风格独特、品位高雅,有较强实用性和宣传性。

  3.创意构思新颖,有较好艺术性与形式美感。

4.作品可转化为长沙理工大学特色校园文化产品,生态环保、健康安全。

十、作品提交要求:

1.下载并填写《“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打印纸质版本,签名后扫描或拍摄为高清图片(原件妥善保管,入围获奖后提供原件)。

2.提交作品展示效果图(A3尺寸的电子版效果图或手绘稿图片)。版式编排合理,图样清晰,图文结合且能够充分展示与表现设计创意。画幅尺寸不小于A3,竖式排版,分辨率300dpi以上高精度JPEG图片格式。建议每件作品至少包括2-3张不同角度的展示效果(包括但不限于设计应用效果图、三视图、基本外观尺寸、细节及节点结构图等要素),必须排版在一个版面中予以呈现。鼓励提交产品实物或3D模型。

3.提交设计稿源文件(各类高精度图样、AI/CDR矢量稿、3D模型及场景等最终稿源文件)。

4.上述三项材料请以rar或者zip压缩包形式(命名方式为“所在学院+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在投稿截止日(2022年6月10日)前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670676690@qq.com。

十一、奖项设置:

作品征集结束后,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结果在校内媒体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向获奖者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励。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10名

十二、相关事项:

1.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创作者签署版权转让协议;未获奖者在结果公示后15日内可通过电子邮箱告知主办方收回作品知识产权,逾期视作放弃;所有主办方享有知识产权的作品,不允许参赛者及他人对外二次投稿及商业化生产;创作者永久性保留署名权,经许可后方能用于其他非商业性活动展示。

2.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产权或版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3.对于所有获奖作品,主办方享有对其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商业推广的权利。

4.投稿作品稿件一律不予退还,请投稿者自行备份。

5.投稿者在评审前有权向大赛主办方申请要求撤回其作品。

6.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

十三、参赛咨询:

  1.投稿专用邮箱:670676690@qq.com

  2.电话:15111150070   18684919590

 

附件: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

                      

长沙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纪委

2022516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