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09:36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 “四风”树新风,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两节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及早谋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早谋划早部署,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发信号、提要求、做预防,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正风肃纪,恪守各项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其他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身尽责,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紧廉洁自律风纪扣,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两节期间,要严守以下各项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车、租车;严禁违规收送贵重物品及其他礼品、礼金、消费卡券、 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消费、健身、娱乐等安排;严禁铺张浪费行为;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节日庆典、庆祝活动;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等违纪行为;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 战友会等;严禁未经报备擅自外出,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严禁违反省纪委监委关于《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 “十严禁”》所述规定。

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四风”节点,聚焦“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发挥系统优势,增强监督合力,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方法,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持续正风肃纪,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监督电话:0731-85258030

举报邮箱:jiweiban@csust.edu.cn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委驻长沙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 9 月 1 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