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13:05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稳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进“清廉长理”建设走深走实,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扛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统筹谋划好重要节点纠治“四风”工作,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信号。“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率先垂范,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

二、强化纪律教育弘扬新风正气

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恪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要把握元旦、春节的特点,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政风社风民风。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各级纪检组织要增强历史主动,发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严于律己、守土尽责。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强监督,着力防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等背后享乐奢靡苗头倾向,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强化专责监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优先处置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

举报电话:0731-85258030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委驻长沙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12月30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