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0:51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3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稳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扎实推进“清廉长理”建设,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引领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南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强化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上率下转作风、树新风,要密切关注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线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结合全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全省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等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节前教育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线,严格遵守“十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包括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公款安排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准举办各类节日庆典、庆祝活动;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严禁餐饮浪费等违纪行为。

三、深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综合运用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向干部职工发信号、提要求,督促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早敲常敲廉洁“警钟”。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监管职责,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真抓严管,及时纠偏正向。各二级纪检组织要明确职责、主动履职,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实履行监督专责,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0731-85258030

举报信箱:jiweiban@csust.edu.cn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委驻长沙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附件:

1.湖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www.sxfj.gov.cn/news/222259272.html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4/t20230420_259676.html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