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0-12-08 15:06:32 浏览量:

为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计通学院学生党总支“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主题知识竞赛决赛于12月7日晚在工1B319举行。来自学院7个学生党支部的7支代表队共21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决赛。院党委书记刘宏伟、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党务主任干事罗干龙,党建辅导员易亭亭出席并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本次比赛涉及内容丰富,包含了党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时事政治等内容。比赛形式多样,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现场公众题、环环相扣线索题四个环节。比赛中,参赛队员们马力全开,沉着应答,机智抢答,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深厚的党建理论功底和团队合作精神。“脑速”“手速”双在线,敢于竞争,敢于拼搏,文字、图片、音乐、视频都是历史的载体,通过看视频、听红歌等回忆历史事件,寓学于乐,既考察了知识,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和感情。参赛队员们的精神表现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刘宏伟用“主题好、形式好、表现好”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指出:“学习四史能够让学生党员们静下心来回顾新中国的发展和我们党所取得的了不起成就,能够熟识历史,掌握历史。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化,学生党员们凭借自身丰富知识积累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充分展现了计通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代练的目的。只有通过学习历史,才能充分做到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同时刘宏伟也表达了对计通学子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可以将人文知识与科技知识结合起来,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为国家民族做更大的贡献。

                                          (文/易亭亭 晏周荃 图/李腾达 陈强凯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