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 计通学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27 11:08:20 浏览量:

计通学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传讲座

2016526日晚7点,计通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会议室面向2013级四个专业部分本科生召开了考研宣讲、经验交流会议。会议由计通学院副院长张建明主持。计科1203班已被录取为浙江大学2016级研究生的周胜乐同学、计科1204班已被录取为长沙理工大学2016级研究生的邱佳同学、2015级研究生王建新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胜乐同学是我校学生报考外校并成功的典型,他根据自身的考研成功经验,从考研准备、初试、复试三个环节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需要的准备工作,并以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说明了扎实学习的重要性。邱佳同学是我校学生报考外校复试被刷但成功调剂回本校的典型,他介绍了自己考研复试、调剂的经验,现身说法强调了考研找对定位、报对学校的重要性。2015级研究生王建新本科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是外校学生考我校并成功的典型,他结合研究生生活和两次考研的经验送给同学们12个字:找准定位、下定决心、积极求胜。张建明副院长在各位同学发言后分别进行了点评,并代表学院感谢三位学生的宝贵经验和无私分享。

张建明副院长介绍了国家及长沙理工大学相关考研政策,特别就推免生政策、学硕与专硕的选择、初试与复试流程、专业课复习及计算机专业全国统考科目408、高校排名和学科排名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建明副院长对考研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大家要积极备战、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网站的研究生信息,多与考研成功的学长们交流,也希望我校学生对自己正确定位,考虑第一志愿报考计通学院。最后,张建明副院长祝愿大家都考上理想的高校。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解决了他们关于考研各种疑惑,为即将开始的考研学习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上一篇:研究生座谈会之倾听心声,为研究生日常管理献良策
下一篇:计通学子勇出力,齐心展露小才角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