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青马班”第一次理论课程

发布时间: 2021-11-30 23:24:33 浏览量:

11月30日晚,计通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举行计通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第一次理论课程。院党委书记刘宏伟、团委副书记齐铁钧出席,院团委会组织部韦彦州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在青春洋溢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青马班学员姚芬、李亚鹤、林彦臻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共同表达了作为一名青马学员的使命感与荣誉感。刘宏伟进行点评,他指出: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崇高理想,不断自省,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一起努力。

随后,刘宏伟从“为什么学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青年大学生要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授课。他指出,青年学生学党史是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而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接着,刘宏伟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百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变化,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不朽功绩的深刻解读,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最后,刘宏伟寄语广大计通青年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强化实践锻炼、提高实际动手能力,不断锤炼自己的品行、切实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努力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会议帮助全体学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明确了学习党史的目的,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在以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他们会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秉承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干开创未来,争做底色亮、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文/冷琦、齐铁钧 图/宣传部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