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提升质量促就业,计通学院开展毕业生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08-04-17 11:45:02 浏览量:

面对日趋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计通学院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加强分类指导,确保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较高水平。今年计通学院三个专业共有毕业生398名,截止到目前还有部分学生因为考研落榜、家庭经济困难、没有社会资源或自身专业素质不强等原因没有落实就业岗位。为确保每位毕业生都能落实就业岗位,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今年4月,计通学院专程从上海邀请了美国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程兴总监率领的项目团队来校对尚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技能培训。

培训在计算机楼进行,五十多名尚未落实就业岗位的毕业生和部分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在七天的培训中,学生系统学习了基于java平台的woss电信宽带运营支撑系统的应用与维护,并在jdk环境下实战开发了网络对话程序。同学们还组成团队进行开发学习,体验公司项目开发团队合作的实战环境。程兴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IT业发展和学生就业的有关情况。

在培训后的座谈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系统学习了专业应用的有关知识,尤其是电信3A系统的案例教学让大家获益匪浅,相信能够为自己在就业市场的竞争中增加砝码,感谢学院提供这样的培训机会。

此次培训得到的计通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党总支书记傅明教授,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李锋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霍向阳老师亲自出席培训开幕式致辞,先后多次深入培训机房实地查看学生学习情况,学院划拨了专项经费并提供了专业机房和设备。这仅是计通学院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一个缩影,计通学院一直将学生就业工作视为学院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参与学生就业工作,从经费、场地等方面为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保障,每年毕业生双选会全体党政领导亲自到场,向用人单位毕业生推荐,学院还要求全体教师参与学生就业推荐工作,每位教师要负责联系一名就业困难学生,并对推荐学生就业教师予以奖励。目前,计通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学生就业率保持了高位增长,就业质量显著提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满意度均在95%以上。

党总支书记傅明教授亲临开幕式致辞

主持工作的李峰副院长亲临致辞

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程兴总监进行培训项目介绍

培训开幕式现场

院领导亲临培训现场指导

培训课程

实战演示

学生认真参加培训

学生进行组队开发,项目小组长在介绍团队情况

上一篇:计通学院召开“求职择业经验报告会”
下一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莅临我校交流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