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专业认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专栏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制度(摘要)

发布时间: 2016-12-15 08:14:24 浏览量:

一、实验室是进行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安全工作是进行实验的重要保证,各实验室要设安全员,负责本实验室安全工作。并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

二、实验室要有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全措施和器材。 各种器材要保持良好状态,任何人不准挪用。实验室要加强防盗措施,同时要确保安全通道畅通。

三、易燃、易爆、剧腐蚀、剧毒药品要按有关规定领取和存放。严格按领取、使用、保管办法执行。

四、实验室有三废(废气、废液、废渣)处理措施。不得随意排放超剂量废气、废液、废渣。对有细菌、真菌、毒菌的实验室,要定期进行杀菌处理。不得随意丢弃用过药品和容器,使用时要有相应的安全措施。

五、实验室要加强安全用电管理,遵守用电管理制度。大功率电器设备要经常检查电源、导线,及时排除隐患。设备加热加压过程中必须有专人看管。发现电器起火时应首先切断电源,立即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严禁用水灭火。

六、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准确记住供电、供水、供气的总闸和分闸位置与开关方式,以便发生安全事故时迅速切断供应源。结束工作或离开工作场所应检查是否关闭水、电、气闸,工作中供水、供电发生中断后更要注意。

七、经指纹论证的实验室,学生离开时,要及时清除指纹。断电指纹锁失效时,要及时采取措施。

八、仪器设备布置整齐合理。禁止使用电炉子等非实验用电器,实验室内不得存放私人物品与实验无关的杂物。要经常保持室内及仪器设备的整洁,创造文明的教学环境。

二0一六年十二月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