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区块链与密码学--徐梓桑博士作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33:53 浏览量:


2022年10月1日下午3:00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徐梓桑博士在金盆岭6教A208室为学校多个专业的学生做了题目为“区块链与密码学”的学术报告。
徐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区块链中最著名的应用之一——比特币,该部分主要解释了比特币中什么是挖矿、为什么要挖矿、不同节点之间如何形成共识、如何保证比特币的安全等问题。随后主要介绍了区块链中广泛使用的几种共识机制,例如POW、DPOS、PBFT等,最后介绍了区块链中常用的几种密码学工具。
徐博士的此次报告为广大师生在学习区块链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做了好的指引,加深了同学们对区块链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领会,为本科生在今后的工作、科研方面的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