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学院学工团队赴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学工团队赴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辅导员工作视野,学习兄弟院校学生工作的相关做法和经验,5月11日上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带领学工团队一行8人赴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学生工作办主任纪晓飞、学生工作办副主任杨倩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杨鹰副书记对交通学院学工团队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基本情况。纪晓飞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如: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跟踪考察、发展对象确定的考察标准、支部建设)以及评奖评优的相关经验;杨倩介绍了在基层就业和校企合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学生工作的经验成果和优势特色;其他辅导员老师们就基层团建、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相关的经验与做法。

会上,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也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学科竞赛的参与度、如何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效经验。

据悉,交通学院为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计划启动辅导员“名校轮训”五年计划,每学期选派一名辅导员到国内行业排名领先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院系进行深度学习交流。本学期肖敏强老师将到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学习交流“名校轮训”计划旨在建设一支职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具备创新精神、适应学校“百强”大学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教学型学院建设需要的学生工作队伍。

(文/冯心崚   图/汪招霞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