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聚焦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第十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聚焦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第十课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来源:

7月21日午,华东交通大学黎峰老师和长沙理工大学彭俊辉老师分别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科特点进行授课。

彭俊辉老师的研究领域主要是耐久性路基设计理论与方法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讲座上半场,彭俊辉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成果,即考虑黏弹性质的路基土回弹模量预估模型、考虑湿-力影响的路基湿度场计算方法以及考虑黏弹性的路基结构模量计算方法的研究。随后作了以“路基土回弹模量综合预估方法研究”为题的详细授课,彭俊辉老师从研究的背景和目的、所用材料和试验、试验结果、预估模型的建立与验证、回弹模量预估步骤五个方面对路基土回弹模量综合预估方法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

讲座下半场,黎峰老师作了“南方湿热地区非饱和土路堤含水率现场测试与数值模拟”的主题授课。他指出我国南方湿热地区路基土湿度较大,研究南方湿热地区非饱和土路堤含水率对指导路基路面设计、实现南方地区路堤的耐久性具有重要意义。随后,黎峰老师对实验的现场测试以及数值模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互动环节,黎峰老师和彭俊辉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参加本次授课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日后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迪。本次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师生反响热烈。

(文/朱芳琪 张静 图/刘磊鑫 王帅 审/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