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落幕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2年“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726,由湖南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本次暑期学校得到了省内外交通运输工程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7高校的360名研究生报名参加学习。

暑期学校从711日开始,旨在充分利用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领域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为研究生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聘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在内的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讲授若干门基础课程和开设系列学术前沿讲座,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以期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提高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

本次暑期学校采取课程学习和前沿讲座相结合的模式,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共64个学时,主要围绕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发展的相关理论和应用技术开展研讨。基础课程教学和学术前沿讲座来自清华大学张毅教授、湖南大学林忠财教授、中南大学刘辉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马嘉祺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沈士蕙教授以及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贾传坤教授、张军辉教授、顾凡教授、赵冰副教授等进行主讲,围绕智能车路协同技术与应用固废协同固碳技术推动绿色建材发展Integrating Automated Driving Systems into National Highways沥青材料技术的今天和明天轨道交通装备非侵入安全预测关键技术我国道路基础设施绿色建养的发展与展望碳中和背景下交通固废材料资源化利用南方湿热地区耐久性路基设计理论与方法沥青路面再生技术科技论文写作个专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导学课程由来自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安大学以及长沙理工大学的优秀青年导师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科特点进行授课。

反馈情况来看,本次暑期学校研究生和专业教师的广泛参与和高度认可,许多高校教师和研究生主动参加旁听,单次专题讲座参与人数最多达到560余人。课程交流环节,授课教师个人学习经验、国内外工程实践经历的角度详细回答了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和交通运输数字化、智慧化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参与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非常有意义通过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低碳交通、交通基础设施建养材料技术的概念和内涵,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地理解,激发了对交通领域未来发展的新思考。

(文/张静 朱芳琪 图/刘磊鑫 王帅 审/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