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四所高校开展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调研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赴四所高校开展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为学习“双一流”高校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2023年6月上旬和下旬,院长张军辉、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张锐、副院长高英力、院党委委员王正武先后赴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展调研和学习。

学院围绕教育部“双一流”建设要求,调研了四所高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总体构架和体制机制、党的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和跨学院学科交叉团队组建与管理、国际学术期刊创办和国际标准参与、国家级平台建设与国家重大工程服务、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与建设等方面经验与举措。双方交流过程中,院长张军辉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此次调研使我院调研人员感受到了“双一流”高校在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体制机制改革的力度,以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为进一步完善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文/张锐 审/张军辉)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