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6日 来源:

2023年7月26日下午3点,交通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云塘校区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07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刘朝辉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朝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一是匡正干的导向:打基础利长远,创特色树品牌。要明确“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立足岗位坚守职责,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学科专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二是增强干的动力:朝气蓬勃锐意向上。在理想信念、岗位负责、斗争精神、制度约束、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强化。三是形成干的合力:团结一致共创美好交通。在宣传工作上,把政策、工作讲清楚讲透彻,不藏着掖着,真正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组织工作上,规划工作路径、设计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考核总结;在干部带头上,领导干部既要走在前又要勇挑重担,关键点、难点自己带头干。

杨建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创新的基础和前提、理论创新要有时代性、理论创新要有科学性、理论创新要有人民立场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要坚持与时俱进,以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建设的角度来谋划重点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师生发展来谋划。

涂道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培养更多面向服务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青年学子,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图文/张佩  审/刘朝辉)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