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卢毅教授出席“高质量推动国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促进区域经济联动发展”边会并发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卢毅教授出席“高质量推动国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促进区域经济联动发展”边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0日 来源:

9月26日,作为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高质量推动国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促进区域经济联动发展”边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中外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金融机构、行业领军企业、专业机构等26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会议。我院卢毅教授受邀出席该边会,并在互动研讨环节以“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远”为题做了发言。

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春耕、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彤宙、斯里兰卡公路和运输部部长班杜拉·古纳瓦德纳、塔吉克斯坦交通部部长阿吉姆·伊布罗希姆先后致辞。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肯尼亚道路与交通部部长奥尼西姆·基普丘巴·穆尔科门,世界水运基础设施协会主席弗朗西斯科·埃斯特班·莱夫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夏俊松,尼泊尔基础设施与交通部国务部长南达·查佰等嘉宾出席并分别发言。互动研讨环节,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王一军,长沙理工大学交通研究院院长卢毅,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邓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元,AECOM亚洲区总裁钟小平,麦肯锡咨询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黄俊杰等嘉宾围绕“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的实践与经验”为主题,分享和探讨了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下开展高质量交通基础建设的观点及建议。

 

(图文/何其超 审核/王正武)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