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第十三期“书记院长开放日”暨2022级转入学生座谈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开展第十三期“书记院长开放日”暨2022级转入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9月12日下午,交通学院于工二B606召开第十三期“书记院长开放日”暨2022级转入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专职组织员许建兰,党委副书记涂道勇,2022级辅导员汪招霞、刘禹出席会议,共69名转入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汪招霞向转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各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鼓励同学们做一名朝气蓬勃的交通青年,始终把交通青年精神牢记于心,施之于行。随后,刘禹介绍了学院日常事务管理体系,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在自由提问环节,老师们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提出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对新学院新专业的疑惑积极发问。交工2202班王茂梁就学院学科竞赛组织、培训等情况发表提问,涂道勇表示,学院一直在推行“科创百分百”方案,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对接各班科创委员,合理利用各种渠道提高自身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与就业情况是怎样呢?”道桥2207班李伟希提问道。针对这个问题,涂道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回答,他表示交通行业发展就业前景良好,同学们要解开社会认知偏差,敢于抓住时代机遇,习得知识技能,积极投身实践,发扬交通青年精神。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刘朝辉表达了对转入学生的期望,端正学习态度,做好思想准备,尽快解决遗留的学业问题,快速融入到交通学院的学习生活中。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自身的初心动机,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打牢学业理论基础,为祖国交通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座谈会为转入学生指点迷津,引导他们更快明确规划目标,融入学院展开学习生活,同时促进了老师与同学间的交流,增强师生友谊,为学院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汪招霞 刘禹 吕惠香 图/游博中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