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科学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我校郑健龙院士与邵东一中学子话“求学与成才”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弘扬科学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我校郑健龙院士与邵东一中学子话“求学与成才”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启迪青少年创新思维,激发科学兴趣,11月28日下午,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百名院士进校园、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走进邵东一中,我校郑健龙院士以“求学与成才”为主题,给一中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深入、励志奋进的报告。

报告会现场

郑健龙院士作报告

报告中,郑院士讲述了自己求学、教学、科研的一路历程,用自身的奋斗成才之路,鼓励一中学子,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循着目标,大胆追梦,创造人生价值。他指出,求学之道在于“求”,正是因为“求”才有了学的动力,要通过学习肩负起社会的责任、家庭的责任、个人的责任,勉励同学们传承“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湖湘文化精神。郑院士强调,成才之路就在我们脚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打牢人生成长的基石,具有坚定的信念,正确的思想,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在奋斗与奉献中创造人生价值,成为祖国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

邵东一中学子认真听讲

近一个小时的报告,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报告结束后,学生代表献上鲜花真诚感谢郑院士的演讲,同学们纷纷围在郑院士旁边,请郑院士签名留念。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马文胜,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湖南科技传媒集团云媒体中心主任袁志红,邵东市政府、市教育局、市科协领导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邵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剑锋主持。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