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卢毅教授在2023年长沙国际物流与交通博览会高峰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卢毅教授在2023年长沙国际物流与交通博览会高峰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在11月24日召开的2023年长沙国际物流与交通博览会高峰论坛上,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副会长、长沙理工大学智能交通与现代物流研究院院长卢毅教授所作以“历史和现实的两大世纪工程对湖南湘桂运河建设的启示”为题的主旨演讲,引起与会者积极和热烈的反响。

卢毅教授指出,粤汉铁路无疑是湖南19世纪末、20世纪初遇到和抓住的一次重大的世纪机遇,且付出艰辛努力和重大牺牲,取得卓绝成功。今天,湘桂运河又是湖南21世纪遇到的一次重大世纪机遇。抓住机遇,以湘桂运河建设为契机,有助于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湖南有必要像当年对粤汉铁路一样,上下一心全面认识和高度重视湘桂运河建设,众志成城加快推进湘桂运河建设。卢毅教授比较江淮运河和湖南要建设的湘桂运河,认为两者具有同样的世纪工程价值。会议期间,卢毅教授还应邀接受了湖南日报、现代物流报等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

(图文/何其超 审/王正武)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