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太阳能发电路面技术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太阳能发电路面技术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1日 来源:

3月28日,针对清洁能源公路科技创新,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组织并委托我校承办的“太阳能发电路面技术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兄弟单位以及我校的相关领导、专家和师生共30余人,就太阳能发电路面技术的国内外研究和应用现状及未来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观摩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张起森教授和查旭东教授团队开发的太阳能路面技术产品。

本次座谈会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科技处牛开民处长主持,副校长蒋昌波教授致欢迎辞。座谈会共进行了5场专题报告,包括部公路院蒋海峰副研究员的“清洁能源公路内涵与发展趋势”,张起森教授的“太阳能路面的研究现状和前景”,国防科技大学胡旭东副教授的“美国和加拿大太阳能路面研究情况”,同济大学张宏超教授的“光伏路面”,查旭东教授的“太阳能路面研究现状及思考”。与会代表通过深入而广泛的太阳能路面技术交流和研讨,以及参观我校开发的四代太阳能路面技术产品后,牛处长就本次太阳能路面技术座谈会总结了“收获多、涉及的学科专业多、涉及的产业多、研发的模式多”的“四多”体会。

同时,部科技司邢凡胜同志传达了部领导对太阳能路面技术的关注和批示,并提出搜集材料以进入国家战略层面专项的期望;部公路局技术处燕科处长表示为推进“车路协同,智慧交通”,对太阳能路面的推广应用和科研平台给予支持。最后,部公路院岑晏青副院长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未来我国开展太阳能路面相关研究和示范及国际合作提出了展望,以期推进我国清洁能源公路科技创新。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