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到访我院进一步推进合作事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到访我院进一步推进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来源:

202042日上午,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称创新中心)商务运营部部长许星伟、测试技术部部长孙猛、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创新中心CTO郭锤伦等一行7人来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以下称学院),进一步落实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与我校智慧道路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合作事宜。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0402161612/output_20200402161617.jpgoutput_20200402161617

学院院长钱国平教授主持会议,各方就测试场地建设、校园智慧出行示范线建设和智慧交通实训基地建设中的关键性问题开展商讨;就我校智慧道路技术创新研发平台中涉及的7*24小时无人汽车自动驾驶试验场以及车路协同-智慧道路试验线的具体建设内容和试验场景开展深入细致的交流。

创新中心提出智慧道路技术创新研发平台与华为、百度、中车等龙头企业的合作初步方案,并愿意推动相关企业参与到平台建设和试验项目中来,相关试验场地经过标准化改造后,可望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国检中心外场测试分中心。

由湘江新区与华为公司共同建设的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创新中心,旨在打造全国领先、开放创新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体系,推动构建多层次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人才培养体系。中心CTO郭锤伦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华为公司在ICT研究院和HCIA/P/E认证培训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达了与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学科共建、实训基地建设、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

学院张军辉副主任,龙科军教授、吕松涛教授、于华南教授、周洪宇博士后和徐鹏老师参加了会谈。

 

(文/ 徐鹏  审/ 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