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工作方案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专任教师公开招聘公告》以及《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专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方案》要求,为做好我院2020年专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1.成立学院公开招聘工作小组

组长:孔伟红  钱国平

成员:王煜坤  黄中祥  周和平   张军辉   高英力   李平

工作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处理公开招聘有关事项。

2.成立学院公开招聘考核专家组

学院组建含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内的不少于7人的公开招聘考核专家组,指定组长1。如存在与应聘人员具有法律规定的亲属关系、涉及本人利害关系,或有其他可能影响考试公平情形的,坚持回避原则,不得担任专家。

专家组秘书:由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达和人事干事易春担任。

考核专家组负责公开招聘考试各环节的考核评价工作。

二、考试时间和方式

1. 考试时间: 20201024日全天,

上午8301230,下午130630

2. 考试方式:

考试采取线下面试和试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计算综合成绩。其中:面试、试讲各占综合成绩的50%;各环节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75 分(含75分),如应聘同一岗位所有应聘人员都达不到合格分数线,则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考试流程

通过学校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全部参加面试、试讲。

1. 面试环节

面试环节原则上不少于10分钟,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科学研究能力、学术水平与职位匹配度。应聘人员分别从个人科研业绩、代表作及水平、未来科研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PPT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考核专家现场质询,应聘人员予以回答,考核专家根据面试考核评分指标按百分制分别进行评分,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公开招聘专任教师面试考核评分表》。根据考核专家组全部专家的评分,按照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的原则计算得出面试成绩,填写《2020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面试成绩汇总表》。

2. 试讲环节

试讲环节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采取现场PPT授课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教学基本素质。应聘人员应选取所应聘专业主要课程中的核心章节进行试讲,考核专家根据试讲考核评分指标按百分制分别进行评分,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公开招聘专任教师试讲考核评分表》,根据考核专家组全部专家的评分,按照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的原则计算得出试讲成绩,填写《2020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试讲成绩汇总表》。

以上表格经专家及组长、工作人员签字后在学院存档,以备学校检查。

四、考试结果

考试结束后,学院根据面试和试讲成绩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公开招聘专任教师考试成绩汇总表-教学科研岗》,其中应聘人员排名根据同一岗位应聘人员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综合成绩相同的以 试讲成绩排名为准)。

学院根据综合成绩及排名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 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拟聘用人员汇总表》,其中综合成绩低于合格分数线(75分)的不得列为拟聘用人员,如应聘同一岗位所有人员都达不到合格分数线,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以上表格经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校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五、考试相关要求

1)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录音录像资料在学院存档,以备学校检查。

2)专家和工作人员不得请假、早退、缺席、脱岗,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考试实施过程中不以任何形式向应聘人员就考试情况进行表态。

3)无论考场内外,专家应坚持廉洁自律、客观公正,专家之间不以任何形式互托人情,不得接受任何人说情、打“人情分”,不得接受应聘人员钱物。

4)相关未尽事宜,按上级相关文件执行,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1012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