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九周学术活动预告(二)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第九周学术活动预告(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报告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构建SAR智能化形变监测和预警平台---助力城市建筑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业务化运行

报告人姓名: 朱茂

报告人所在单位: 北京东方至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博士后

报告时间: 2020年11月4日14:30

报告地点: 工二B413

报告人简介: 朱茂,男,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是SAR处理算法和SAR行业应用。2016年获取北京理工大学的博士学位,2018年完成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同年加入北京东方至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开展星载SAR技术与行业相结合的应用研究。主要的研究内容总结如下:(1)基于InSAR技术,利用深度学习和相关建筑模型理论,研发建筑物风险智能化排查系统,应用于北京、深圳、广州、南京和长春等全国大中型城市的房屋风险普查项目。(2)基于SAR技术,研发地质灾害风险监测智能化分析系统,应用于地质灾害隐患点早期识别和滑坡体形变特征的综合分析,并积极参与了我国西部多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项目。(3)基于SAR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的相关算法,开展水体、溢油、森林变化等方面的研究,并积极应用于各地的环保及灾害研究项目。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