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张堂贤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福建工程学院张堂贤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5月11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张堂贤于云塘校区工二B413作了题为“交通文明行为资产化,一种新的交通经济学思路”的专题学术讲座。我院交通运输系部分老师及硕博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黄中祥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张堂贤教授详细介绍了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平台)的主要内容,MaaS是近年来全球交通领域出现的新理念,其核心是从拥有车辆转变为拥有交通服务,通过一体化交通出行和一站式服务,改善市民公共出行体验,目前已成为全球各大城市重点关注和共同追求的国际趋势。张教授从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的先进理念阐述构建新的交通经济学思路的必要性,让交通文明行为资产化。通过对比国内与欧、美、日交通文明行为,提出交通文明行为的价值和可评价性。

接着,张教授提出交通文明体系构建方法。他指出,交通文明行为资产化需要打破用户、交通管理部门与商家之间的壁垒,一方面,系统运营商、执法单位要强化用户信用在交通文明行为资产化体系中的地位;另一方面,提高用户在体系中的参与度,发挥体系最大效能。

此次讲座,张教授通过其本人丰富的工程经验和敏捷的科研思维让在场师生认识到新时代交通文明行为资产化的潜在价值,引发了大家在该领域的深度思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龙科军 邹道兴 审/孔伟红)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