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杨和平教授率博士研究生参加“裂隙性黏土的工程性质及应用专题学术研讨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杨和平教授率博士研究生参加“裂隙性黏土的工程性质及应用专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非饱和土与特殊土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等单位承办的“裂隙性黏土的工程性质及应用专题学术研讨会”于11月2日~ 4日在武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行,会议设有1 个主会场和 3 个分会场及 1个题为“Mico/Nano Mechanical Testing and Simulation of Civil Engineering Materials”的Workshop,来自全国86家单位的330名代表出席会议。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杨和平教授作为特邀嘉宾,率肖杰、谭波、唐咸远博士及万亮、倪啸、陈冠一、常锦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应组委会之邀,11月4日下午杨和平教授做了“膨胀土斜坡地基上道路开裂及边坡失稳机理”特邀报告,总结提出近十年来广西坛洛至百色、隆林至百色、钦州至崇左及南宁外环4条高速公路,在建设或运营期间出现的一种新路基病害:修筑在膨胀土斜坡地基上的道路频繁开裂及边坡失稳,造成严重的工程、经 济损失,这是继07年我校完成交通部西部“膨胀土地区公路修建成套技术”项目研究后新发现的地质灾害。经系统现场调研、勘察、室内外土性试验及数值模拟等研究,杨教授对其机理做了深入分析及论述,获得在场专家、学者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杨教授率博士们专门拜访了与会的多位教授,并就裂隙性黏土工程性质及应用问题作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同时介绍了我校在此领域的研究动向及进展。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