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召开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研讨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交通学院召开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交通学院广大教师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提高基金获得资助率,更好地服务我院学科发展,2021年9月28日16:00,我院组织开展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研讨会。会议在工科二号楼B413举行,由院长张军辉教授主持, 40余名青年教师参会。

会议特邀湖南大学陈昌富教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填写感悟》报告,陈昌富教授结合多年基金撰写与评审经验,并以自己在研课题为例,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心得体会。陈教授首先提出了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八字箴言:参透政策,讲好故事。然后从申请书基本结构、选题方法、科学问题凝练等概述了申请书基本组成,并依次从题目的拟定及验核、摘要构成、立项依据等详细阐述了申请书撰写方法及注意的事项。

报告后与会老师积极向陈昌富教授请教,并围绕科学问题的属性、学科交叉、创新点、已有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进一步提升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此次研讨会成功召开吹响了我院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号角,学院也将继续加强科研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基金项目的申请动员与辅助工作。通过多举措并举,进一步提升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切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力争我院各类科研项目取得更大突破,学院整体科研水平迈向新台阶。

 

                                      (文/李希   审/张锐)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