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第30期行远讲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交通学院举办第30期行远讲坛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4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8月24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30期行远讲坛在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A306会议室举行。香港科技大学吴宏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作了题为“生态岩土学在土木工程低碳绿色发展中的重要进展与挑战”的报告。本次讲坛由张军辉院长主持,学院共60余名师生参会。

吴宏伟教授首先阐述了生态岩土学的研究背景及内涵,总结了该学科的主要理论基础:植被非饱和土本构关系、大气-植被-非饱和土水分运输机理与物质循环规律。然后介绍了生态岩土学在工程领域的部分应用成果,包括植被土的渗流-变形-强度计算方法、生态绿色土质覆盖系统、建筑垃圾资源再利用等。最后,探讨了生态岩土学进一步发展有待解决的科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吴宏伟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疑问,使师生们对生态岩土学基础理论及其在土木工程低碳绿色发展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