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内著名交通规划专家管楚度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国内著名交通规划专家管楚度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2020年11月9日下午、11月10日上午,我国著名交通规划管理专家、“范型交通区位理论”创始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管楚度教授分别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219,以及金盆岭校区12教310,就“大背景分析法”这一主题分别为我校2018级物流工程和城南学院2018级物流工程专业学子讲授了两堂讲座。两次讲座分别由交通运输系陈晓老师、盛玉奎老师主持。

首先,管楚度教授提出了“由分析到综合”的概念,举例他在参与绘制公路网的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出同构、回采两个模型。随后,管楚度教授指出,“大背景分析应从空间的角度外推两个层次,扩展到时间维和物性维上去。”最后,管楚度教授建议同学们多阅读专业经典书籍和行业标准,以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了解专业文化。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管楚度教授耐心解答,共同探讨交通发展、专业学习的相关问题。管楚度教授讲授内容精彩、生动,观点明确,同学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