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企业导师进课堂之工程管理本科专业课《建筑法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企业导师进课堂之工程管理本科专业课《建筑法规》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企业导师进课堂是工程管理专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426日上午,工程管理专业校外导师,湖南工总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首席律师张树森先生走进2018级工程管理本科生《建筑法规》课堂,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规课程。

张律师以“一只鸡引发的建筑工地中毒案”开场,从可能引发中毒事件的环节分析入手,识别涉案主体,结合法律条文详细解读各主体可能的民事责任、行政责任与刑事责任。

随后张律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讲述最深刻的建设工程案件、建设工程常见法律问题,剖析建筑法规中待完善和研究的问题,并结合个人经历对如何学习建筑法规知识提出中肯建议。

课堂中学生们根据张律师的问题和引导共同思考、热情讨论、踊跃发言,了解了工程实践中的法律问题,拓展了专业知识,激发了学习热情。同时也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律师所应具备的全面系统分析问题的能力、法律条文烂熟于心的业务需要,以及永葆学习热情的重要性。

热烈的掌声中张律师结束了课堂讲授。学生们收获满满,感悟颇深,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期的企业导师进课堂。




(文李晶晶 朱文喜 陈城/ 图翟曌/ 审核李珏)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