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学院举行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学院于2021年4月21日上午在工二B604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珏主持,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颖教授、各系支部书记担任评委,全院部份教师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各系初赛,最后推荐翟曌、吴伟、徐卓揆、黄拓、谢娟、夏清等6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决赛以“现场说课展示”的形式进行,每位参赛老师在15分钟内,分别用5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展示、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和5分钟接受专家提问互动。

 评委们从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内容、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给每一个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经专家现场评议,共推选出黄拓、徐卓揆等二位教师参加校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