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企业导师进课堂之工程管理专业《施工组织生产实习》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企业导师进课堂之工程管理专业《施工组织生产实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企业专家进课堂”是工程管理专业以学生为中心,聚焦新时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的具体实践。

2021年715-16日,2018级工程管理本科生《施工组织生产实习》课堂迎来了两位特别的老师,上了两次别开生面、生动精彩的专业课。

工程管理专业校外导师,水电八局副总工程师、铁路公司副总经理张健教授级高工,从现代地铁工程施工技术出发,分析施工机械智能化发展趋势;系统介绍施工企业管理制度体系,强调合理分工及分工后协作的重要性;基于个人亲历管理的四个工程施工项目,分析施工管理中的不确定性,以及施工组织与管理的重要作用。

全国优秀建造师、中交三公局宁韶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项目经理黎治国高工,以宁韶高速公路项目为典型案例,系统剖析EPC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思路与要点,包括安全管理、质量管控、环保治理以及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施工组织与管理方法,详细介绍了工程项目目标管理与创新举措。

两位专家基于个人深厚的管理实战和丰富的员工培养经验,对学生提出学习、人生规划和发展建议,强调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包容分享、团结协作、终身学习是职业成功的必备要素。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悟颇深,是职业发展的第一课。不仅更深入地学习了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的方式方法,更感受到一线管理者的业务精进,坚守使命、交通强国的责任与情怀。



 

(文李晶晶罗毅/ 图李晶晶/ 审核李珏)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