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企业导师进课堂之工程管理专业《施工组织生产实习》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企业导师进课堂之工程管理专业《施工组织生产实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施工组织生产实习是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校企协同育人”,2022628日,工程管理专业企业导师,水电八局副总工程师、轨道交通公司副总经理张健教授级高工,走进课堂,结合工程实践,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项目组织策划专题课。

张教授介绍项目组织策划是在有保障和计划的条件下开展项目履约活动,实现项目管控总目标而在项目启动阶段编制的项目管理指导性文件,强调项目组织策划的关键是确定项目主要目标、配置主要资源和识别主要风险。结合基于个人亲历管理的地铁施工项目系统介绍项目组织策划的主要工作、需注意的环节和易出现的问题。最后,基于个人深厚的管理实战和丰富的员工培养经验,对学生提出两点建议,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和法律意识。

通过企业导师结合工程实践深入浅出、紧扣专业知识的讲授,学生们对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有了更具体和深入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热情和兴趣,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图文李晶晶 审核周访滨)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