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行远学堂启动,名师受邀开讲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行远学堂启动,名师受邀开讲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来源:

为推进名师进课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面向本科生推出“行远学堂”系列授课。20221027日晚上七点半,“行远学堂”第01期第一课邀请了国家杰青吕松涛教授开讲,利用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校内外700余名道桥渡专业师生讲授《土木工程概论》课程中道路工程章节,讲授主题为“我国道路工程四十多年的科技发展与展望”。

  吕教授的讲授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一是道路行业相关背景;二是我国道路工程四十多年的科技发展;三是道路工程科技发展展望;四是交通行业发展的几点思考。吕教授就道路工程四十年的发展帮同学们梳理了道路勘测设计技术、路基工程关键技术、路面工程关键技术、公路养护关键技术,介绍了不同方向的主要技术成果。

 通过本次名师进课堂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对道路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明晰了自己未来从事行业的前景和规划,期待同学们在后续名师进课堂活动中有更多的收获。

(文/葛冬冬 图/彭俊辉、周育名 审/李雪连、周访滨)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