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第03期行远学堂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交通学院举办第03期行远学堂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2022年1110日晚上七点半,“行远学堂”第03期邀请到了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胡旭跃教授开讲,利用“道路工程智能建养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国家级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校内外道桥渡、测绘、机械制造等专业师生精彩讲授《土木工程概论》课程中“水利工程”章节。

   

                           

胡教授讲授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水资源与水利工程;二是世界水利事业发展历史;三是经典水利工程案例。

胡教授以世界和中国的水资源问题为引导,介绍了水利工程为人类社会文明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突出世界和我国水利发展的历史脉络,有机融合课程思政,对我国取得的水利工程辉煌成就,同学们引以为豪;重点讲述了都江堰和三峡工程两个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生动讲解了案例中的重大技术创新和重要人物,启发并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胡教授结束了精彩的授课。


(文/刘宏富 图/彭俊辉审/李雪连、周访滨)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