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测绘工程系优秀课堂教学展示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测绘工程系优秀课堂教学展示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为了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月“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相关精神,59日,测绘工程系在工二B505举办了一场优秀课堂教学展示,徐卓揆老师精心准备了《测量学》课程展示,测绘系全体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徐卓揆老师在展示课程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测量学》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提升学生们对未来工程施工中的整体性认知。教学中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通过问题的解释说明,引导学生主动发现自身问题、解决问题,并以综述性的语言表达出来,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实践认知,达到知识的快速和有效的消化。

课后,测绘工程系全体老师对课程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对于测绘工程专业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应注重学生实践教能力培养,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这种课程改革锻炼了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会在今后的课程上继续推广。

此次课堂展示不仅让测绘系全体教师深入了解了测绘工程的教学特点,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了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徐老师精湛的教学技能和严谨的教学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测绘系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图/文刘斌 审邢璐)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