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2019届卓越中交训练营举行“飞鹏正举,行者无疆”专题讲座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2019届卓越中交训练营举行“飞鹏正举,行者无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来源:

6月11日19点,交通学院在工二B301举行“飞鹏正举,行者无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计划财务处处长邹兴平教授主讲, 2019届长沙理工大学卓越中交训练营全体同学参加。

邹兴平教授首先引用了习主席的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从青年的立志与励志谈起,指出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体现自信与进取的志向和傲世独立的人格力量,在奋斗的过程中将个人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接下来,邹兴平教授又以交通系统为例重点分析了在伟大的事业中创造价值,尤其介绍了被称为现代世界第七大奇迹的港珠澳大桥工程。港珠澳大桥在建设过程中研发了多项领先世界的关键技术和设计。最后,邹教授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在座的各位即将在中交这个广袤的舞台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伟大的事业,不畏艰苦,学习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伟大的事业铸就伟大的人物,成就伟大的事业必有所忍,必须主动去做!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邹兴平教授热情洋溢的演讲、渊博而专业的知识给在座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田上书记为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对邹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中交训练营的同学们进行讲座予以感谢。

(图/林浪涛 文/林浪涛 彭笠 审/田上)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