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2019届卓越中交训练营观影《港珠澳大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2019届卓越中交训练营观影《港珠澳大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来源:

5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港珠澳大桥》上映,为了深入了解超级工程背后的故事,引导“未来工程师”树立远大中国梦。55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2019届“卓越中交训练营”全体学生观看了此部电影。

电影《港珠澳大桥》以第E30号沉管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全面回顾了港珠澳大桥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们砥砺奋进、“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长沙理工大学92级校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工程总监张劲文在电影中介绍了施工过程先进的管理理念,向全国观众展示大桥如何由预制到完工的全过程管理经验。一个个故事,让在场观影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工程师深深的自豪感。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喊起了“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口号,一起为即将成为一名未来工程师宣誓。2019届卓越中交训练营林浪涛在观影后表示: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四世同堂坚守港珠澳大桥,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桥上的中国结,最让人兴奋的莫过于十年的坚守换来的通车仪式。对于即将进入中国交建的我们,为能参与到“港珠澳大桥”、“一带一路”等超级工程感到自豪!

据悉,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融入企业、更快地适应工程建设岗位,促进学生成长发展,探索新进员工岗前培训的新思路与新途径,我校特与中国交建开展“卓越中交训练营”,此次为第三期。本次观影为2019届卓越中交训练营的一次实践课程。

(图/吕盛 /彭笠 /田上)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