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交通学院分党校开展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教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分党校开展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教学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来源: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严把入党“第一关”。11月上旬,交通学院分党校开展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并邀请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余乃忠为本期学员授课。

11月3日,交通学院党建辅导员肖敏强从《党章》出发,从“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标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和“履行入党手续”四个部分讲述了“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一课,引导学员们要时刻对照《党章》要求,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11月7日,张国强根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历史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及其历史进程。鼓励学员们要努力成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特质人才,履行时代使命。

11月9日,余乃忠为学员们解读了《共产党宣言》,号召学员用《共产党宣言》“补钙”,把蕴含其中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提升了理论素养,提高了思想认识。学员伍高明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的机会,提高理论水平与政治觉悟,以理论指导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覆盖了网络教学、实践教学、小组交流讨论等多个环节。

(文/徐伊歆 肖敏强 图/柳博文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