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交通学院分党校开展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教学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分党校开展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4月下旬起,交通学院分党校在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开展集中理论教学。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余乃忠、学校研工部部长田上、交通学院党建辅导员肖敏强分别为本期学员授课。

4月25日,肖敏强以《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为主题,结合身边实际,向学员们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入党程序,引导学员们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修养、增强奉献服务意识。

4月26日,张国强根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历史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及其历史进程。

4月27日,田上解读了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要求学员们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以理论指导实际,不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和综合素养,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月9日,余乃忠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功能和定位、党章的具体内容解读和二十大党章修改情况等方面就党章进行了详细解读,呼吁学员们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用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衡量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章的重要性、党的基本理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员标准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与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多用党员标准衡量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看齐。

(文/颜怡萱 肖敏强 图/柳博文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