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交通学院2020-2021学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交通学院2020-2021学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11月25日晚上,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0-2021学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会议由交通学院团委组织部唐瑾灿主持,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彭笠出席会议,所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生团队参加会议。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共计1085个团队、1600余人,提交了近1200份调查报告,共计250万余字。

此次分享会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对获得优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的团队进行表彰。会议开始前,交通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狄晨婷从活动准备、开展情况以及实践成果等方面对2020-2021学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汇报,指出交通学院一直鼓励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做到知行合一、学思悟践,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和思想格局,并承诺在不久的将来,交通青年将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充分发扬“不抱怨 埋头干 敢担当 勇争先”的交通青年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会议期间,各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成员依次对本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进行展示,分享社会实践的感想和实践过程中的收获。其中,曹发羽及他的团队在暑期赴长沙中通快递运转中心和空港物流园进行参观与调研,对快递的运送方式和快递运作进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发现电商节与物流行业是相互促进的,并且了解到物流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如何跨区转运物件。此外,刘丁胜及他的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坪山村的水渠进行实地考察,并利用GPS和无人机等工具对损坏的水渠及其周围环境进行了测量和绘制,真正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助力于祖国建设。

彭笠表示,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定要发挥好专业性,利用专业来造福群众;关注项目的延续性,长期持之以恒,不能浅尝辄止,半途而返;鼓励交通青年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文/彭笠 邓聘 图/刘高志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