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第三期交通未来论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交通学院开展第三期交通未来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12月21日下午,交通学院于金盆岭校区12教200举行本学期第三次交通未来论坛,论坛主题为“如何培养自己服务经济主战场的专业能力”,本次论坛由交通学院博士生导师卢毅教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彭怡峰主持,共有105位研究生、100位本科生参与本次论坛。

卢毅首先“如何培养自己服务经济主战场的专业能力”告诉同学们如何从中企业为主体的市场规模结构专业员背景下获得具有竞争的较优势,针对本科生、研究生分别提出了获得竞争优势的办法,指出提高专业能力的实质就是提高知识与见识,其最好的办法就是读书,同时基于麦肯锡五种能力,讲解了“六必读”的读书培养咨询专业能力。通过讲解“麦肯锡七步法”、“金字塔写作法”、“三分钟汇报法”、“4%法”、“模型结构法”等,解析了提高思考问题、写作报告等咨询专业能力与效能的方法,“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能力的提高不仅来自对知识以及真理的追求,还来自于自己的不断实践。最后,卢毅向同学们介绍了写作时可参考的麦肯锡写作法,例如:30s电梯法则、制定汇报模版等。

来自道桥2004班的龙妙卿分享到:“讲课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深入分析了培养经济主战场专业能力的方法和要求,对我未来的就业和发展都有着很大的作用。”

本次论坛为同学们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及如何在未来获取竞争优势提供了帮助,也为交通学院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打下了基础。

(文/彭笠 张涵 图/尹蔽 /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