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安全意识在心中—交通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本科生讲座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安全意识在心中—交通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本科生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掌握一些必备的火场逃生技能,5月10日下午,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204教室举办了以“当代大学生消防安全常识”为主题的本科生讲座。本次讲座由交通学院工程管理系博士刘顶立主讲,交通学院2020级30余名学生参加。

首先,刘顶立向同学们讲述了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讲解了几起火灾事故,并剖析了这些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随后,刘顶立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灭火器,并分析了不同情况下火灾的处理办法。最后,刘顶立以校园火灾事故为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校生活一定要注意电器的使用,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他强调,消防安全一直是学院建设的重点内容,要求同学们引起重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不断进行总结与反思,体现了交通青年学习的严谨性,提高了学习效率与学习水平。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消防的认识,提高了对消防技能的掌握,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与自我救助能力,同时扩大了学院安全教育的影响力,鼓励同学们自觉防火防电,促进了学院安全教育的建设与发展。

 (文/彭笠 王思怡 图/王思怡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