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传百年薪火,立青年之志”主题团日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交通学院开展“传百年薪火,立青年之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的要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交通学院于4月28日至5月5日开展了以“传百年薪火,立青年之志”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百年传薪火,砥砺共奋进”主题活动中,各团支部围绕所给主题,组织同学们拍摄与团史、五四运动、红色景区等有关的摄影作品并在班级范围内进行展示。这些所拍摄的照片,诠释了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更表达了同学们砥砺奋进的担当与决心。班级活动结束后,各班团支书提交了相关照片和文件,汇报此次活动成果。

在“点燃五四火炬,扬起青春风帆”主题活动中,交通学院各团支部在五四到来之前,以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朗诵、合唱等方式向祖国表示祝贺,彰显了当代青年力量,展现了同学们担当时代使命的自信与自豪。

在“学习五四精神,传递青年力量”主题活动中,同学们主动介绍自己所欣赏的优秀共青团员以及他们的典型事迹,在抒发自己对优秀共青团员的钦佩之情的同时,也寄托了自己在新时代的远大理想与抱负。榜样带动力量,通过此次活动,鼓励交通青年奋发有为、不惧风雨,树立远大理想,更加坚定地迈向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百年芳华,青春长理”主题活动中,交通学院部分团支部组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入团誓词,开展经验交流会。如工管1902团支部,在团支书殷郸旗的带领下,回顾了入团誓词,重温入团初心。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本班团支书的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描述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规划与要求。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均上交了本班的活动交流成果。

除此之外,交通学院团委制作了“我的入团申请书”视频,视频中记录了7名在建团一百周年申请入团的大一新生的入团申请书,体现了新时代青年迎难而上、敢担大任的时代精神。同学们也纷纷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并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用青春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书写人生华章。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团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明白党的使命、团员的责任、新青年的担当,激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文/彭笠 张丁予 图/毕睿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