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交通学院开学“定制礼包”助力毕业生“稳就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交通学院开学“定制礼包”助力毕业生“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随着开学地临近,学校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实现校园春招“开门红”,交通学院特地为全体待就业毕业生准备了开学“定制就业服务礼包”,并于2月24日发布了2021年交通、土木行业企业春招需求目录表。

 

1 交通、土木行业部分企业2021年春招需求目录

 

此次发布的春招需求目录,共包含企业(含二级分子公司)68家,涉及岗位超过1800个。其中需求目录企业多以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广西北投、广西交投、湖南路桥、浙江交工等大型央企、国企为主,也包含了苏交科集团等上市科研、设计企业;岗位需求不仅量大,且种类齐全,既有项目管理等工程技术类岗位,亦有工程造价、人力资源等商务财经和综合管理类岗位。同时,此次的需求目录中附上了企业HR的联系方式、邮箱等信息,学生既可以选择自行投递简历,也可以将简历发往学院,再由学院向意向单位逐一推荐。总体而言,需求目录中企业、岗位可选择面广,毕业生意向度高。据统计,需求目录表发布至今,共向企业推荐简历205人次,超30人达成签约意向。

 

2 向企业精准推荐学生简历

 

除发布春招需求目录外,针对建档立卡、少数民族等就业困难毕业生、考研、考公务员学生等,学院还准备了简历诊断、送岗到人、“云”专场招聘、就业指导“空中课堂”等“定制就业服务礼包”。值得一提得是,为进一步提升考研“大军”的复试成功率,学院特别成立了考研复试“帮帮团”,邀请了12位往届考研已“上岸”的师兄、师姐,为考研同学在考研复试流程、相关资料准备、专业课程复习和面试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开展分享与指导。不仅如此,在2020年的基础上,新增10余家用人单位与学院达成了“绿色就业通道”协议,同意为考研、考公务员学生提供“无条件违约”的优惠政策,即可以先签约,等成绩公布后,即使违约也不收取费用,为该部分毕业生解决了后顾之忧。

          

 

3 与企业达成“绿色就业通道”协议     图4 考研复试“帮帮团”答疑

 

“这次的考研成绩不是很理想,寒假期间应聘了几家单位,都没有下文。一直以来,工程类专业女生在求职中没有啥优势,自己心里很没底气。”工程管理1701班丁亚婷一直在家“云求职”,但效果不理想。了解情况后,就业专干老师主动联系丁亚婷,多次指导完善简历,推送优质岗位信息,帮助建立就业信心。目前,丁亚婷已和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院成功签约。

    图5 为学生指导修改简历并推荐

 

据了解,大学毕业生逐年增多,叠加疫情影响,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仍是各院校中心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行稳致远,接下来,交通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着力在精准对接企业与学生需求、多方引导基层就业、开发科研助理等政策性岗位上下功夫,做到工作谋划早、政策宣传早、主动对接早、跟踪服务早,确保2021年就业率不降低,就业质量不下降。

 

 

(图/文 曾凯  审/王煜坤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