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寻找身边的故事”微电影大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交通学院举办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寻找身边的故事”微电影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525”全国心理健康日当天下午,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举办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寻找身边的故事”微电影大赛,本次活动为旨在让学生明白生命的意义,积极探索自我存在价值。学院学工办辅导员李特超、冯心崚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交通学院心理学研会2020级成员莫慧婷、毛海涛担任活动主持人。
  微电影的内容都来源于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均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拍摄制作,本次活动从25个班级的微电影中选择了10部优秀微电影作品进行最终评选。活动开始,心理学研会播放了入围的优秀微电影,微电影作品主题丰富多样,有描述孤僻女孩如何突破自我,成就精彩大学生活;也有讲述学生被电信诈骗经历,走出困境,并以此来告诫他人预防诈骗;更有叙述校园青涩爱情故事,展现美好青春;也有描述就业面试受挫,最终克服困难找到心仪工作。影片放映完毕,李特超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道桥1906班李政分享:“看了这么多优秀的作品,他们都是来源于自己身边的小故事,作为交通青年,我们应该拥抱阳光生活,努力奋进,遇到更好的自己。”最终,交运2004班获得一等奖,工管2001班、道桥2006班获得二等奖,工管1903班、道卓2001班以及道桥2002班获得三等奖。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我意识,为同学们抗击挫折夯实了心理基础,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调整自我、感恩生活、珍爱生命,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文/李特超 刘新涛 图/刘新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