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交通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9月26日,交通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辅导员汪招霞主讲。

汪招霞从健康入手,引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讲座中,汪招霞分享了应对心理困惑的技巧,针对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困惑,汪招霞首先分享了自身在面对重大压力时的解决思路和途径,然后再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压力疏导和情绪管理的“小技巧”,比如情境调节、认知调节及行为调节等相关方法与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减压赋能。研究生认真听取意见,并积极提出自己遇到的困难,汪招霞耐心回答每一位同学问题,现场互动较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面对问题时有了自己的处理方法,对于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目标、保持健康身心必将起到有益的推动和帮助。

(图/金尔典  文/金尔典 尹任翔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