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发展中心 > 正文
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简介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发展中心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
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 来源: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于2015年4月,是学院教师职业发展的服务机构,其宗旨是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服务教师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宗旨和目标的实现。

工作职能主要包括:

1. 教师职业发展。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推进、备案工作,建立教师成长档案和教师发展状态数据库。

2. 教学咨询服务。通过教学技能培训、课堂观摩、教学调查、督导等为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

3. 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专家咨询、导师制等方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4. 组织教学竞赛。组织开展院级教学竞赛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搭建教学思想和经验的交流分享平台,引导全院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

5. 开展教师评价。积极开展教师评价标准和体系建设,促进教师发展与学院发展的有机统一。

6. 推进课程建设。指导教师开展课程建设,积极推进各类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检查、验收等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